close




星期日的早晨...

一直在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去拍油桐

一來中午和人有約所以十點多就得出門

二來...也沒事先約朋友一起去賞花...

三來...萬一路上有跟我不合的狗來阻礙...我應該會被嚇傻吧!

但是...

再不去等到下週說不定油桐就沒了...

去...不去...去...不去...

就在去與不去之間...時間越剩越少

最後我決定不顧一切...

騎著我的歐都賣...衝阿..

先到早餐店匆匆解決我的早餐...

沿路由名人館往山上騎

橫山那一片好像快掉光了...我決定走另外一條路線

半路上..溪旁的工地最先看到四棵...

距離有點遠...也不夠美麗...

另外一邊的山邊...花開的還不錯...不過樹長太高...拍不到近照

再往上騎...我開始看到滿地的落花....白花花的一片春泥

以自然綠去拍樹上的花朵

一叢叢陽光照耀下綻放的小白花

我也喜歡山邊的這棵...底下是小溪...四週一遍的綠..幾叢小白花在中間特別顯眼

新鮮的油桐與已經化作春泥的對比

荷葉上自然採集的落花(我最喜歡這張)

成熟與未熟間

落花流水滿石階....

公路的另一邊...有一整排的油桐....山下還有一條小路可以沿著溪邊往下走...

不過一大清早的...杳無人煙

我既沒時間也沒勇氣挑戰(除了會吠的狗我也怕看到冷血爬蟲動物)...所以遠觀就好....

山林裡...除了花與樹...還有幾隻活潑的小松鼠...不過動作太快...我來不及拍他們...

要走時...又看到這一對鳥..

每次來這都會見到這種鳥...

之前同事告訴我...這叫台灣藍鵲(還沒去查證)...

據說看到時一定是成雙成對..

是一種對愛情很堅貞的鳥...

很少看到落單...

好像不假....幾年前看到也是一對...這次又看到一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