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那天...

帶著我家阿母去山上品嘗一下神奇的柴燒puzza..

距離上次去也不過就一個月前吧!

店裡突然暴增的客人讓我有點傻眼(上次去幾乎沒人ㄟ...這麼快名聲就傳出去啦!)

吃完pizza...看完我家阿母一直沒看的海角七號...

就在我媽要回去的那時..突然想起五月的海邊有許多漂亮的海草...

沙灘上佈滿綠綠的海草...微風吹來都是生鮮海苔的味道

於是又騎著我的歐都賣...載著我家阿母往海邊探險去

(這是兩三年前拍攝淺水灣)

今年的淺水灣...沙灘上沒有海草...不過周圍的沿岸倒是長滿海草

仔細看水裡有許多不同品種的海草...這種最美...火紅的像一棵海里的樹

在水里的樣子...後來發現好多人在撿這棵紅色水草...阿伯說這就是海石花..剪回家曬乾就可以煮來吃了

另外一種一片片的水草...感覺像海帶一樣

深色系的水草...

這也是深褐色..可是樣貌不佳...像便便

淺水灣的夕陽...可惜手機拍攝功能不強...拍不出夕陽的美感

後來還看到有人抓到三隻刺河豚...真神奇..活的喔!..

為了讓牠的刺立起來...看到抓到的人拿著棍子敲了幾下...果然刺全部都豎起來了...

趕快趕過去借拍一下

拍照的時候河豚左右兩邊耳朵還會閃閃閃...

(勇敢的阿伯為了讓我拍照方便...還用手抓他...都不怕有毒喔!)

消波塊上面長滿蚵殼...

位處偏遠的三芝...總有許多神奇的景色...歡迎大家來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