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Meeting,

談架構、談對象、談內容

談我的訪談對象時,我說這些老師都是大學時同時修輔系

所以一開始就打算好要拿兩張教師證的!!

老闆立刻下了一個「以幼教為踏板」的生涯規劃

老實說:心裡下了好大一跳(聽起來好負面喔?)

正在我猶疑時,老闆又問:「為什麼負面?那如果我們換個說法,以國小為踏板轉任幼稚園老師呢?還那麼負面嗎?」

好像又不會了~~(應該會說怎麼可能有這種人)

為什麼以幼教為踏板就是負面,以國小為踏板就不負面了??

因為一開始連我們都已經為這兩個階段下了好壞層級的分別,

回來後,同學又問,

為什麼要轉任?好像直覺的轉是優勢,卻沒有深層的去思考過這個問題

我想,是生活品質吧!!

我還是很愛幼稚園孩子,很愛跟他們相處的每一刻,

就像每個會讀幼教的老師一般!!

可是我們卻承擔了很多不僅只是孩子、教學的問題。

過多的行政、過多的比賽、過多的要求,讓幼稚園老師感覺就像是個該全能的超人

雖然短時間承接某些壓力會讓一個人成長,但長期累積過多的壓力,一樣會讓一個人的熱情減退

我不想要等到我無法承受的那天時,用逃避、推託、藉口去面對我的工作,

所以我決定換個場域,換個生活,

我不想當幼教是個踏板,因為這些年的幼教回憶與收穫對我而言都很重要,

它是我人生的一部分,只是我要開始規劃另一段人生,

一段以幼教為基礎、↓為背景的下一段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