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我正式成為小一老師的第一天,

孩子們陸陸續續來上學

開心的跟我打招呼,

就像見到熟悉的朋友一般,

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

聽著我的指令做各種活動,

打掃,寫名字,整理教室,清潔碗盤,

午餐時間,盡量控制孩子在半小時的時間吃完,

但是還要排隊洗碗、刷牙,仍舊不太來得及在家長到校前完成。

一眨眼,

第一天結束,

匆匆忙忙,

但孩子跟我好像都沒有太多的不適應。

 

然後利用空堂,

去搞定茫茫然的出納工作,

一份考績重做了十幾次,頭都快昏了,

(可是心裡隱隱慶幸著,雖然重作很頭痛,可是這卻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我可以安靜、專心地在電腦處理忙碌的行政工作,不用擔心孩子陸陸續續跑來找我,不用擔心視線離開的時候,他們會不會有狀況?行政就算再不懂,久了總會懂得吧!我在想,這是所有幼教師一直想要的吧!可是卻一直無法得到的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