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好像是時候該開始上正式課程了!!

其實,雖然沒有很強烈的緊張,

但對於不熟悉的教學方式,

多少還是擔憂了一下下。

(還有點想說怎麼都沒有人擔心我不會教呢?其實是自己擔心自己不會教吧!!)

 

前一天特地拿起孩子們的課本

研究一下小一到底上些什麼???

我有多少時間可以運用???

沒有很多的想法,

只是把國語第一課的教學指引稍微看一下,

第二天,翻開國語課本從第一課開始上,

我不知道是因為孩子對我熟悉,

所以少了那個適應的階段,

還是暑假期間他們自己都有複習,

上課的進度很快,

拿起注音符號卡,

孩子立刻就能認讀出來,

我們練習了課文,

練習了筆順,

練習了拼音,

然後開心地結束第一堂。

 

下一堂,選一下班長,

確定一下我們的教室布置主題,

然後我們到圖書室去找資料,

小一的他們比我想像中要有主見,

比以前更會明白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雖然不見得做得出來,

但就像幼稚園般讓他們試試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