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小一老師,

依照規定,

開始我的家訪之旅,

一個個去孩子的家,

看看他們的環境,

和他們的家長聊聊,

但依照我長舌的個性,

很少有準時半小時結束的,

總是不小心一個哈拉過頭一個小時又過了><

但也因為閒聊閒聊  原本以為沒問題的孩子

閒聊中多少可以聊出點孩子狀況來,

原來我一直以為孩子對國小適應是很OK,

但還是有孩子不適應國小的廁所,

不過扣除適應這一塊,

家訪最大的感受就是聽聽困擾,

也許是老師告訴家長孩子在校的問題,

也許是家長告訴老師孩子的教養困擾,

然後去解決它!!


最後的心得是~~我真是個巫婆!!

是我太兇了嗎?

聽了各種疑難雜症之後,

問題不在解決,而在被期待解決!

然後開始想各種方式解決每個孩子的狀況!!

一整個覺得老師跟巫婆的確越來越像了,

要兇,要有魔力,還要有各種方法跟各種咒語,一個個解決孩子的狀況。


加油吧!!!能當巫婆,好歹是當有魔力的那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